学企合作 着眼未来|人力资源管理系赴安踏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者:蔡婷婷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学生与企业的接触拓展专业视野增强我系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激发学生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兴趣夯实学习和就业基础118日下午由刘健老师带领我系23级学生前往安踏集团晋江总部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图1 全体合照

在晋江鞋业第二事业部智能制造车间,一台台自动化集成裁断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转着,工人们站在设备前不时地巡检,拿取、整理冲裁完成的鞋类配件,同学们感受着数字化、智能化与科技创新所带来的发展与变化。在针车车间,同学们近距离观看了运动鞋生产的整个流程,感受着“一针一线”反复锤炼的工匠精神。

图2 参观车间

在参观安踏博物馆时,同学们在安踏集团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安踏集团的发展历程。同时同学们认真观看企业文化视频介绍,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安踏的企业品牌文化,也进一步了解了安踏以及旗下斐乐、始祖鸟等品牌。

图3 解说员讲解(1)

图4 解说员讲解(2)

从安踏“永不止步”的企业精神和“安心创业,踏实做人”的企业文化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企业文化在企业发展和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图5 解说员讲解(3)

此外,安踏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人力资源六大模块和三支柱模型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以及安踏集团内的组织结构、员工职业素养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内部发挥的作用。同时他也结合自己的经验经历,分析了企业对HR的要求,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

图6 负责人发表总结

通过此次专业认知实习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的眼界也加强了他们对专业的认识使学生近距离学习了解实际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求有利于学生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技能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了解社会需求、打造全方位发展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系/图文 蔡婷婷/审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