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bat365在线平台学子自发送祝福,暖心纸条带来小惊喜

发布者:蔡婷婷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12月3日下午bat365在线平台心理工作站立德书院开展“暖心纸条,传递温暖”心理健康活动,书院全体学生参加。






图1 准备工作














图2 心理工作站成员们手写的加油纸条


在本次活动中,bat365在线平台心理工作站成员准备了许多贴有“冬日暖心,为爱加温”的小纸条,让同学们可以随机抽取写有心理健康小知识和解决烦恼小办法的暖心小纸条,并开展”烦恼树洞相倾诉”活动:同学们写下自己的烦恼和联系方式,再通过互相抽取或交换的方式,让彼此成为对方的“树洞”,共同走出“泥泞”,相互治愈,让温情在学校不断传递。同时,对于书院中为考研不懈拼搏的同学们。心理站也始终心系,特别为他们送上一份份温暖和鼓励;数十张画着可爱的简笔画、写有考研祝福语的小纸卡片、暖心零食包和暖心加油纸条等等等等,这些小礼物虽不贵重,但祝福真挚,饱含着心理站对考研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和对学院考研工作的支持。最后,心理工作站指导老师柯嘉雯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引导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缓解大学生活中的压力和疲惫,感受来自集体的温暖。

图3 bat365在线平台心理工作站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通过传递正能量的方式,有效帮助同学们缓解了心理压力,让他们以更自信、更健康的心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在接下来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学院将继续加强积极心理品质培育和压力分类疏解为主线,面向所有学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创建全校师生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环境,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态度,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深入落实。


(图文/bat365在线平台心理工作站,审核/蔡婷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