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团学宣传部和实践部第一次培训

发布者:蔡婷婷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12

为了进一步加深工商系干事们对于宣传部和实践部的了解,增强干事们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工商系团学宣传部和实践部于122日晚上在祥贤教学楼101教室开展第一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新闻稿的撰写以及对于23级新干事们关于部门工作内容的一些解答。

图1 新闻稿讲解


会议伊始,由工商系宣传部和实践部22级的干部们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对各自所属部门负责的工作领域进行讲解,让干事们对各自部门所属的职责有个更加清楚的认识,以便于更好地开展未来的工作。会议期间,22级宣传部干部林平欣上台对新闻稿的撰写进行讲解,其中包括新闻稿的六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经过、结果,她表明,新闻稿的精髓与基本的理论就在于其基本结构,这六个要素串联起整篇报道,是整篇新闻稿的灵魂架构。同时,她还通过展示新闻稿实例来进行分析,着重强调了新闻稿的格式要求以及一些注意事项。会议最后,干事们积极畅所欲言,提出他们心中的疑惑,干部们就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

图2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培训,工商系干事们对于新闻稿的撰写有了一定的认识,以及对于部门工作也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能够在宣传部和实践部的工作中大放异彩,和部门携手共进,一同进步!

(工商系团学/图文 蔡婷婷/审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