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先辈建党初心,展望未来砥砺前行”手账制作活动

发布者:蔡婷婷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4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党,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激发信仰、增强骨气,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立志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并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所以为了加强党史的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物流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党史,通过制作手账这一新颖别致的方式,激励支部成员们不忘先辈建党初心,展望未来砥砺前行。


图1 制作过程

图2 制作过程

对于此次活动,各支部踊跃参与,发挥创意,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精心设计党史学习手帐之旅。在此期间,各支部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学习党史先进精神、探寻红色记忆等为手帐的主要介绍内容,并配以精美的手绘插图,以多种色彩为基地,使其富有生命的活力,呈现出对党的炙热情感。

2022级物流管理2班以丰富的图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直观展示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崛起,让我们再一次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图3 22级物流管理2班作品

2023级物流管理1班以介绍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红船精神”为主,激励我们应追寻革命的火种,赓续红色的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更加灿烂辉煌的崭新征程。


图4 23级物流管理1班作品

2023级物流管理专升本3班以“以史为鉴守初心,与时俱进悟新篇”为主题,以精美的手绘插图形式向我们展示了党朝气蓬勃的面貌,点燃了我们学习党史的热情。

 

图5 23级物流管理专升本3班作品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各班级支部成员在制作手帐的过程中,仿佛顺着先辈的脚步,重新走了一段他们当年的道路,一步一步泥泞的脚步之后留下的是党的红色记忆。通过此次手帐制作活动,成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思考、联系实际,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物流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图文 蔡婷婷/审核)


Baidu
sogou